Memory

※26字母征文活动的M

※突然惊醒6月只有30天的社畜只好用旧文混一混死线……!!最后的良心可能是保证以后会再补一篇【光速遁走


1975年8月7日


小天狼星不想承认,他看到莱姆斯那只浑身雪白的猫头鹰时是他假期中最快乐的一刻,但事实确实如此。他隆重地迎接了这位贵宾,请她吃自己杯子里的比比多味豆,然后急切地撕开了信封。

给大脚板:

一个好消息,送信给你的这位小姐终于从我们的魔法史课本里选中了心仪的名字,“莱格纳克一世”,她自己还挺喜欢的。……

“莱格纳克一世?嗯?”小天狼星不敢置信地抬头。

漂亮的雌性雪鸮在横木上高兴地咔哒着嘴。

“你们俩中间一定有个疯了,没有任何一位女士会乐意接受叛//乱妖精头子的名字的。”小天狼星愁苦地对她说。

猫头鹰富有挑衅意味地鸣叫了一声,大大地张开了翅膀。

小天狼星投降,继续往下读,

……以及我妈妈很喜欢你送的那箱费力拔烟火,直到出现了一点有趣的小事故。你知道我有多辛苦才能让麻瓜邻居们相信:昨晚我家并不是在进行什么危险的炸弹试验,而只是我在尝试驯服一台发了疯的除草机,然后除草机把我们的篱笆撞了个大洞。

小天狼星回想着他特地塞进去的几个火龙烟火咧嘴一笑。

我从来没想到笑料店竟然有威力如此巨大的东西,我开始相信你和詹姆关于那里是伏地魔后备弹//药库的鬼话了,这很不妙。希望你们还能在站台看到一个精神正常的我。

又及,今年是O.W.Ls年,伙计,希望你能至少把课本买齐,而不是期末时问我我为什么要拿着一本你从来没见过的书。

又又及,把我的书单附在了后边,你一定早把你的扔了。

又又又及,把书单也给詹姆看一眼,梅林啊,他每年都以外出旅行收不到为借口扔掉书单,麦格教授让我转告他今年不行。

祝早日康复

月亮脸

小天狼星大笑起来。莱格纳克一世身子一歪,大眼睛责备地看着他,但小天狼星没有理会。他抓过一张纸,蘸了蘸墨水,稍微想了下,然后写下了回信的第一个单词。

 

 

莱姆斯·卢平醒来时是早上5点,一对圆溜溜的澄黄眼睛正在手边看着他。他花了三秒才认出来那是预言家日报的猫头鹰。

“嘿,早啊。”莱姆斯挠了挠这位不速之客的头顶,强忍住呵欠,探身从床头柜摸出三个纳特放进了它腿上的小袋里。漂亮的谷仓猫头鹰扇动翅膀,轻盈地飞出开着的窗户。

无所事事的暑假,好极了。莱姆斯彻底、舒适地伸了个懒腰,报纸、一摞厚厚的信和猫头鹰饼干碎屑从他床上滑落了下来。他扫了眼窗边的空笼子——莱格纳克一世还没从小天狼星那里送信回来——然后不自觉回想起昨天做的梦。梦里是个满月的夜晚,他和一个人正在禁林里漫步,但奇特的不仅是他依旧保持着人形(应该说完全没有异状),更令他惊讶的是,与那个人一起他的心情竟然能如此轻快安详……

莱姆斯心不在焉地凝视着窗口,两根烟火棒相继有气无力地从外面飞了过去。那是从小天狼星前些时候寄来的一堆费力拔烟火里侥幸逃脱的残余分子,莱姆斯的妈妈一开始对这些小玩意表现出了足够的热情(“莱米,这是你朋友送给你的吗,那个姓布莱克的?”),直到一条火龙把他家篱笆烧了个对穿。

说到这个,他心里其实对那个人的身份有一些猜测……

“莱姆斯!”听到楼下的呼唤,他心下一跳,才发现自己在出神。

“这就下来!”莱姆斯边应着边快速捡起牛仔裤,草草套上,但楼梯因为三步并作两步的攀爬而响起的嘎吱声不同以往——他很快意识到有什么事发生了。

下一刻,他父亲推开了门,罕见地带着失态的激动。

“爸爸……?”

莱尔·卢平有些颤抖地伸出了右手,他捏着一个印着霍格沃茨校徽的大信封。

莱姆斯突然明白了。

“邓布利多是个好人……”他父亲说不下去了。

那张开的掌心里躺着一个闪着光的级长徽章。

 

 

“再想不到还有谁会比你更合适了。”在霍格沃兹特快开动的汽笛声中,小天狼星评论道。

五年级的开始跟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莱姆斯要去级长包厢多呆一阵子——另外两位劫盗者成员对此表示情绪稳定;彼得再次错过了特快——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三个人都心平气和地做好了见面时彼得奶奶依旧记不清他们名字的准备。

“月亮脸可是劫盗者的良心。再说……”詹姆用脚推开座位上熟睡的猫,把沉重的行李箱放了上去。被打扰到美梦的猫鄙夷地看了他一眼,竖着尾巴缓步踱进了莱姆斯的座椅下方。

“再说我敢打赌,如果不是你的话有人就要倒大霉了——大脚板会准备一打恶咒迎接新级长呢。”詹姆若有所思地盯着对面座椅下的黑暗地带,“你们觉不觉得刚刚的猫有点眼熟?”

两人都耸了耸肩。

“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算了。”詹姆放弃了思考,从包里拽出俩巧克力蛙扔给了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敏捷地接住,把其中一个塞进莱姆斯的围巾里。他坏笑着继续被打断的话题。“万一迎接对象是伊万斯呢?”

“说真的,伙计,我不认为……你知道……”詹姆认真地说,“想想那次决斗,你看,连我都咒不到她,你就更……”

小天狼星对他简洁地比了个下流手势。

“没让你们失望,女孩那边确实是伊万斯。”莱姆斯被逗乐了,“不过在你们冲出去决斗之前——谁对这个有好建议?”他正试图对着玻璃整理好领带(这玩意儿对他来说简直是个谜)。

小天狼星很响地哼了一声。

詹姆爱莫能助地耸了耸肩,他的系领带技巧并没有比莱姆斯高明多少,对此他的解决方法是对所有领带念了个消失咒。

小天狼星怪声怪调地咳嗽。

“好吧,请?”莱姆斯藏住笑意,转身,对小天狼星张开双手。

终于等到邀请,好歹多受了几年礼仪荼毒的人志得意满地站了起来,轻快地走近,然后稍微弯腰认真对付那条可怜的领带。

……这比他想像的更近。

莱姆斯突然回想起来那个梦,他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他知道自己对小天狼星的态度有很微妙的质变,但他对此束手无策。而且——

他在心底深深地叹息。

眼前,小天狼星的表情是如此的难得一见,深知其珍贵的莱姆斯根本无法让自己转移视线。他忘记了詹姆还在旁边,几乎是渴望地凝视着,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好!”小天狼星满意地低叫一声,直起身子欣赏自己的杰作。莱姆斯垂下了眼睛。

詹姆吹了个响亮的口哨。

原本因为频繁伸折而有点皱的布面变得展括平整,三角形结饱满有力,一个完美得挑不出错误的温莎结。

“分数是'O',布莱克先生。”莱姆斯努力调动起平时的诙谐语气。

然后他听到了一丝极轻微的长出气声,好像也有人曾像他一样长久屏住呼吸。

错觉?莱姆斯倏然抬头想证实自己的想法,适时看到小天狼星转过去的侧脸:一条残影刚擦着他腿飞掠过去,闪电般地对着詹姆脚踝来了一爪子。

“你这猫!”詹姆嗷地一声,飞快弯下身去捞它的腰,却被它三下两下挣脱了,尾巴尖在包厢拉门一闪而逝。

“别让它跑——”詹姆一把拉开门,喊到一半突然哑了。

下一秒,三人看着那只尖牙利爪此时却娇柔万分的猫跳进了莉莉·伊万斯的臂弯。她的眼里喷射着怒火。

猫完成了它的复仇。

“……嗨,伊万斯。”詹姆笑得很虚弱,“暑假过得好吗?——是你的猫?”

“统统跟你没关系。”莉莉语气冰冷地说,然后直接略过他对莱姆斯点了点头。

“嗯……我们先去级长包厢了……等会儿见。”莱姆斯顿了顿,倒退一步提起箱子,快步走出了包厢。

“知道怎么吗?”詹姆语气平静地转头,“我觉得我应该多学门占卜或古代魔文什么的,每天给自己算算会有多倒霉。”

“我才不学那玩意儿。”小天狼星恢复了漫不经心的坐姿,将视线投向了车窗外灰蒙蒙的雨雾。

——正如刚刚莱姆斯垂下的灰眼睛。

 

 

 

1975年10月6日


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开学的前两个月绝对是悠闲和惬意的代名词。万圣节,霍格莫德周末,再一眨眼,圣诞节又到了。

“那也意味着普通巫师等级考试快来了。”莱姆斯指出。

“唉,月亮脸,哪怕只有一刻也好,求你放过我们也放过你自己!”詹姆痛苦地呻吟着。

“没错,那见鬼的猫头鹰考试*离我们还远呢。”小天狼星嘟囔着,一头栽进格兰芬多休息室柔软的扶手椅里,口袋里满满的魔术把戏洒了一地。

久违的霍格莫德周末,休息室里只有零星几个人还在跟家庭作业较劲。在一条刚发现的秘密通道的帮助下,四人组只用了别人三分之一的时间就满载而归。

“可是这次的成绩会影响很大,对不对?”小矮星彼得紧张地尖声说,求助地看向莱姆斯,“如果拿不到5个O.W.Ls证书就不能继续——”

“虫尾巴,我们四个里只有你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小天狼星翻身坐起,毫不客气地说,“自己努努力,好吧?这比总去打扰月亮脸要有用得多。”

“有需要的话我会帮你的。”莱姆斯用口型说。

彼得感激地点了点头。

小天狼星翻了个白眼,重新倒了下去。

“于是我们现在一共有八条秘密通道!”詹姆刚把今天走的那条标到地图上,喜气洋洋地说,“我想除了当初的建造者——或者皮皮鬼——再没人比我们更熟悉这里了。”

“毕竟我们花了那么多个晚上到处敲打。”莱姆斯做了个鬼脸。

“感谢叉子的小玩意儿,虽然我们用不到它了。”小天狼星随意地用魔杖敲了敲手背,那只手顿时像变色龙一样与背景融为一体。

“哇。”小矮星彼得敬畏地赞叹出声。幻身咒是N.E.W.Ts级别的咒语,对于五年级学生来说已经非常出色了。

“如果你学这个不是为了玩的话,大脚板。”莱姆斯叹气。

“那样就没意思了。”小天狼星露齿一笑。

詹姆还在看那一小张羊皮纸,“既然我们已经把城堡全都画在了这里……”他慢慢地说,“那为什么不把人也画进去呢?”

“一份活的地图?”莱姆斯警觉地问。

“不不不,没那么可怕,”詹姆赶紧补充道,“也许有什么办法能让人的活动路线也显示在上面,这样我们就能避开一些人——”他向小天狼星递出求救的眼神。

“——也能堵住一些人。”小天狼星眼里闪动着恶作剧的光。

小矮星彼得期待地坐直了身体。

莱姆斯环顾四周,发现似乎已经3:1通过了决议。他叹了口气,不得不开始认真思考起来。

“如果我们需要它能动起来……也许可以从显形魔法入手,但这属于很秘密的魔法,普通区应该没有。”莱姆斯揉了揉疲倦的双眼,“如果你们决意要干的话,伙计们,我只能说……又要去弄签名了。”

三人对视了一下。

“我选择弗立维。”詹姆迅速地说道。

“我也许能去找斯普劳特教授……”小矮星彼得胆怯地举手。

小天狼星发出了一声咆哮。

“下手晚就是这种后果,对不对?”莱姆斯愉快地说,把羊皮纸卷了起来,“今晚我去找我们的保护神奇生物课教授聊聊。大脚板,麦格教授是你的了。”

不管过程怎样,总之,当天晚上,厚厚的四本禁书就整整齐齐地摆在了莱姆斯的床头。

 

 

“我简直不敢相信……”

“大脚板,你说这个有半小时了。”在山毛榉树下享受着晴朗冬日的最后一丝余晖,莱姆斯耐心地回答。

“但你能相信吗?虫尾巴都找到舞伴了!”小天狼星叫道。

“嗯……这个确实挺难以置信的,”莱姆斯承认道,“但这是好事,不是吗?”

“那女生叫什么?”小天狼星问道。

“凯蒂·马克西姆,据说有克罗地亚血统……是个拉文克劳。”

“一个拉文克劳!”小天狼星摇着头。

“别这样,大脚板。”莱姆斯有些责怪地看着他。

小天狼星张了张嘴,突然又闭紧,警惕地看着一群女生嘻嘻哈哈地从他们面前走过。

刚刚公布圣诞舞会这几天,霍格沃茨的每个角落都格外热闹,女生们似乎打定主意要捆绑行动,而且每个人都在千方百计打听对方要跟谁一起去圣诞舞会。

小天狼星会和她们中的一个——?莱姆斯坚决停止了关于这方面的想像。

小天狼星跟女生一起去舞会是正常的。他严厉地对自己说,现在,好好地读这本书吧!

将晒干的坏血草和独活草……

小天狼星摇头叹气的声音。

顺时针搅拌,直至出现螺旋状上升的雾气……

小天狼星焦躁地换了个姿势。

……会致使人……

莱姆斯感觉到小天狼星的视线……

……急躁鲁莽……

这实在是太难做到了。莱姆斯突然把书一合。

“我回公共休息室了。”他心烦意乱地说。

“月亮脸!——舞会跟谁去?”小天狼星情急间干脆地问了出来。

莱姆斯的心错跳了一拍。

“呃……嗯……我不太喜欢这种场合,所以可能……在寝室看书?”莱姆斯匆匆找了个借口。

小天狼星大笑起来。

“在寝室看书?圣诞舞会的晚上?”

莱姆斯也笑了。

“那天去黑湖边走走如何?”小天狼星热切地提议道。

“确实比在寝室看书好多了。”莱姆斯正经地点头。

 

过了半小时,詹姆垂头丧气地过来汇合——没约到莉莉。(“意料之中,”小天狼星幸灾乐祸地说。)

“你们怎么都一脸傻笑?”这是詹姆充满了义愤的第一句话。

 

 

1976年1月2日


“就业咨询——所有五年级学生必须在夏季学期的第一周参加一次简短的会谈,与他们的学院院长讨论未来的就业问题。”小天狼星越过一群叽叽喳喳的一年级生,大声念出布告栏贴的新告示。

“时间说了吗?”小矮星彼得忧虑地问。

“10号开始,还早着呢。”詹姆心不在焉地说。自从圣诞舞会以来他一直都挺心思重重,不过那次莉莉也没去成——邀请她的人似乎都被奇怪的疖子传染了(詹姆赌咒说不是他干的)。

“快上课了,伙计们,动动你们的腿。”莱姆斯提醒道。

“你们觉得会是什么内容?不会又是那些陈词滥调吧?”

四个人讨论着爬出旋开的胖妇人肖像。

“我觉得会根据成绩进行推荐……”溜到吵哄哄的教室后排坐下,莱姆斯重拾了这个话题,“毕竟一些职业有额外等级要求,比如要达到'E'之类的……”

“那他们可要求得不高,对吗?”小天狼星不以为然地说。

“傲罗要求挺高的,但已经连着两年没人报了。”詹姆小心地看了看周围,“麦格跟我说的。”

沉默。

“眼下形势不太好。”莱姆斯有些忧郁地说,“我爸爸带信儿过来说狼人已经全体投靠了伏地魔。”

“这可不算是好消息啊,是不是?”小天狼星说完,又是一阵难受的沉默。

“先不说这个了,毕竟离我们还远着呢。”詹姆清清嗓子,稍微振奋了下精神。“我觉得魁地奇球员就不错,不管是从待遇还是其他方面来说……”他深思着停顿了一下,“真能这样的话我一定要订制把桦木做的飞天扫帚,据说它能令上升的动作更性感……”

“我想出去吐一会儿。”小天狼星对这个话题表明了强硬立场。

“我觉得莱姆斯很适合神奇生物方面的工作。”小矮星彼得诚挚地细声说道。

“谢谢你,彼得。”莱姆斯朝他轻松地笑了笑,“当然前提是他们没有茸毛歧视——”

詹姆和小天狼星哈哈大笑。

“我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月亮脸带来了个博格特,放火柴盒里的。”小天狼星回忆道。

“那个是我爸爸装进去的,”莱姆斯耸肩,“我家有很多,他们喜欢钻我们的咖啡壶,妈妈经常得喊爸爸把他们赶出来。”

“我房间楼上只有一个食尸鬼,”小天狼星嘟囔,“你知道,大声嚎叫,丁零当啷,有时你简直分不清他和我老妈妈的区别……”

詹姆、莱姆斯和彼得拼命忍住不大笑出声。

“男孩们,现在是魔咒课不是茶话会!”弗立维教授像从空气中变出来似的出现在他们旁边,责备地说,“来吧,让我看看你们能对这个蛋杯做些什么……”

四个人拖拖拉拉地抽出了魔杖。

“——学到哪儿了?”一片寂静后,小天狼星转头问道。

这下连莱姆斯也无法挽救他被罚抄句子的命运了。

 

第二天是周末,四人组照常抄近路去霍格莫德消磨了整整一上午,然后在三把扫帚惊喜地遇到了凯蒂·马克西姆——这当然是对彼得而言。在彼得笨拙地为凯蒂的峡谷水加冰块时,三人知趣地撤了。他们跑去猪头酒吧又喝了两杯,直到天色渐晚才脚步打晃地出来。

“不知道彼得那边进展得怎么样。”莱姆斯探了探底,跳进榕树根下隐藏的洞里,紧接着是詹姆。这条近道因为出口偏僻他们很少用,但离猪头酒吧很近。

“我只希望他不要傻乎乎地把我们的密道暴露给那女孩。”最后跳下来的小天狼星不满地说。

莱姆斯叹了口气,彼得的话还真没法保证。

没走多远,隐隐有叫喊和尖叫声从后面传来。

“玩这么大?”小天狼星皱了皱眉。

但很快他们意识到不对劲——那声音里的恐慌太明显了。

小天狼星和莱姆斯警觉地抽出魔杖,詹姆凝重地抽出了藏在胸口的隐形衣,三人对视了一眼。

然后飞快向刚刚进来的方向跑去。

很快,他们就知道了……为什么人们的反应会那么激烈。

披着隐形衣的三人在入口处僵立当场——一道巨大而狰狞的黑魔标记在夜空中闪着不祥的绿光,远远地,一个身影毫无声息地躺在那下边。

——那是凯蒂·马克西姆,那个女孩最后的遗//体。

 

这个消息是由麦格教授亲自到格兰芬多休息室宣布的,同时还有停止霍格莫德周末和城堡戒//严的通知。

目送着她笨拙地转身爬过胖夫人肖像,整个公共休息室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麦格教授的解释是,这个可怜的女孩被混迹在猪头酒吧的食死徒挑中,不幸地作为了一个示威的牺牲品。但——

莱姆斯的胃可怕地痉挛了一下。他触碰到了詹姆和小天狼星的眼神,那里面是如出一辙的恐怖——但麦格教授并不知道,黑魔标记出现的地方正是他们今天使用的秘密通道的入口处。

——从那里可以直接通进霍格沃茨。

“这条密道不能再留了。”莱姆斯看着人三三两两地散去,带着沉重的决心说。“我们必须尽快让它永远消失。”

“别忘了,”詹姆放下了他手里的杯子,凝重地说,“全城堡已经开始戒//严了。”

“先等这两天过去——我不相信他们会在这个时间点采取行动,这个全都在盯着那里的时刻。可是——他们怎么敢!”小天狼星压低声音说,“那可是霍格莫德!”

“别傻了,大脚板。”莱姆斯悲哀地说,“只有邓不利多教授在的地方才是绝对安全的,但现在……”他朝休息室的另一端点了点头。

小矮星彼得正脸色煞白地呆坐在座位上,瞪着空无一物的桌面——他被吓坏了,凯蒂被袭击时他刚离开那里5分钟。

“那就是有人在留意我们了?”小天狼星的声音更低了,几乎是耳语,“留意不从正门进入霍格沃茨的方法?”

“记得吗,我以前说过狼人已经全面倒//戈,现在越来越多的黑暗生物也在蠢蠢欲动,他们觉得伏地魔会给他们更多的好处。”莱姆斯轻声说,“这里面也包括越来越多的巫师。”

“一群蠢货。”小天狼星阴沉地说,“我毫不怀疑,我家的那群就时刻准备冲出去舔他的鞋。”

“就连霍格沃茨也开始有这种“团伙”了呢。”詹姆脸上写满了深刻的憎恶,“大脚板,记得鼻涕精上次干过什么吗?”

小天狼星的表情像是詹姆提到了什么脏东西。“如果人能被榨出坏水鼻涕精早就是滩泥浆了。”他简洁地说。

“我只希望莉莉能离他远一点。”沉默了一会儿,詹姆说。他站起来,端着那杯早已冷掉的可可,一言不发地先回了寝室。

“伏地魔想用杀人来让人们怕他,”莱姆斯凝视着壁炉里跳动的火焰,疲惫地说,“他已经快成功了。如果霍格沃茨因此而闭校……”

“他不会成功的。”小天狼星冷硬地说。

“这只是个开始。”莱姆斯悲叹道。

“哪怕霍格沃茨关闭了——我们难道不该还在一起吗?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小天狼星语气突然激烈起来,“我们可不怕他那套把戏,要想让我们闭嘴——”小天狼星不管不顾地说,

“——除非把我们全杀死。”

时至午夜,格兰芬多休息室里空无一人——连彼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空荡荡的圆形房间里只有炉火的毕剥声。

“你会和我一起,”小天狼星从扶手椅里滑跪下来,握住他的好友,占据着他心中一席之地的重要的人的手,用那双黑眼睛强烈地凝视着他,“我们会一起为此战斗,对吗?”

那一瞬间,像有黑色的火焰在他的眼中燃烧。

莱姆斯·卢平温柔地看着他,说,“一点没错。”

此后,直到在战斗中死去,他们都恪守了对对方的诺言。

 

 

1976年1月4日


莱姆斯说得很对,这只是个开始。

第二天,霍格沃茨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猫头鹰暴雨,几乎所有的教师都不得不同意打开窗户让冷风和疯狂的猫头鹰一起进进出出。《预言家日报》上整版绿光闪烁,昨晚全英国共有7处地方发射了黑魔标记,死//亡3人,失踪8人,还有——莱姆斯看到时几乎要吐了——一个小女孩被狼人故意咬伤。食死徒扬言下一步要针对魔法部展开袭击。有个格兰芬多的低年级女生在吃饭时当场哭了出来,她在报纸的死//亡名单里找到了她姨妈的名字,最后还是麦格教授把她领了回去。

“想想看,从报纸上得到死讯。”詹姆喃喃,“可怜的人。”

莱姆斯的脸苍白得可怕,他的父亲是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的主要成员之一,最近一直在为狼人倒戈加班加点。

“走吧。”小天狼星低声说。

 

他们三个像影子一样游荡过结冰的湖面。

“所以……傲罗?”詹姆跳了一步,冰面下贴过来的触须悄悄缩了回去。

“我想这对于我那堆亲戚来说不会比麻瓜摩托车更难接受。”小天狼星手插在长袍口袋里,仰头一口接一口地对天呼着白汽,“我倒希望能赶紧跟他们划清界限,那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搬出来住了。”

“如果他们肯要我的话,我义无反顾。”莱姆斯的脸被风吹出了一点血色。

小天狼星试图说点什么,“莱姆斯,记得吗,你去年的成绩是百分之三百六十一……”

我喜欢你。

“你是弗立维最喜欢的学生,所以……”

所以,所以——为什么该是你去承受这些?

“但在这种情形下,有谁愿意雇佣一个狼人呢?”莱姆斯微微苦笑了,但他不愿意话题在他这里沉重下去,“不过O.W.Ls还是谁都跑不掉的,各位,你们知道麦格教授绝对不会轻轻放过胆敢逃过考试的人。”

詹姆哀叫了一声。

小天狼星罕见地没有加入他们之间的笑谈。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莱姆斯爬上猫头鹰塔楼,有点惊讶地发现了站在那里的小天狼星。

“大脚板……?”

“不得不说,月亮脸,你彻夜写信的声音太大了。”小天狼星笑了笑。莱姆斯注意到这并不是他平日里无忧无虑的大笑,那里面仿佛藏着什么特别的意味,那意味让他哪怕在心怀愁绪的情形下也心跳快了几分。

他痛恨自己的心脏。

“对不起,我得说,那么……你这么早,早安。”莱姆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说了什么。

“早安。”小天狼星的嘴角弧度更大了一点,他逼近了一步,莱姆斯下意识地后退一步,然后撞到了摇摇欲坠的猫头鹰棚架。

“小天狼星……”莱姆斯垂下手,软弱地喃喃道。

“莱姆斯,我接下来要问一个你知道我会问的问题。”小天狼星抓住挚友的手臂,稍微低下头说,“以你对我的好感为前提……”

莱姆斯仰头注视着那双黑眼睛,他已经无法思考了。

小天狼星又走近了一步。

这实在……

“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太近了……

 

两个人有些形容狼狈地回到男生宿舍时,詹姆刚头发乱糟糟、两眼无神地从四柱床上坐起来,一条腿伸进了裤管,另一条腿还在被子里。他的目光慢吞吞地从两位好友跟他一样乱的发型、满脸(被倒塌棚架惊醒的猫头鹰)抓出的爪痕,红到可疑的脸色和莱姆斯手里沾满了猫头鹰粪便的信封上一一游移过去,神色越来越清醒。

“我从来不知道接吻也可以这么狂野。”詹姆·波特震惊地说。

 

 

1981年10月25日


莱姆斯五点钟接到邓布利多的委托时,刚刚在他的秘密落脚点把东西收拾好。特殊时期,他几乎没有在任何地方呆超过三天。

他把刚刚送到的《预言家日报》放下,带着一丝微笑又重新读了遍手里的那封信。信很短,也有了正式的格式与称呼,但好歹是小天狼星成为波特夫妇保密人后第一次发来的邀请,希望有空能再聚一聚——他们有多久没有在一起喝酒谈笑了?

莱姆斯沉浸在追忆里,直到熹微的晨光透过窗帘在信纸上浮动。整整浓云低垂一周后,今早居然奇迹般地晴开了,这让连续两天警示有雨的麻瓜预报员很是失望,但对于绝大多数人……

莱姆斯愉快地把信折起来,放进上衣口袋,然后提起了箱子。

这次任务之后,他一定要向邓布利多申请假期——他可是凤凰社的全勤保持者,没理由……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他这样想着,轻快地走出了门。

 

END




评论(8)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D | Powered by LOFTER